close



      保母課程--自我探索   ( 討論題 )  97 . 7 .13 ( 日 )


**我是怎麼樣的人  ??


愛心 . 耐心 . 樂觀 . 易感動 . 哭點低 .
愛思考 . 愛笑 . 感受自然 . 看山景 .
抱小孩說甜言蜜語.....小龜毛....


**我的特質從何而來  ??


綠樹保母 ( 拿麥克風發言 )
1--我的孩子 :  我的一生很普通 . 從兒子的出生開始
                          重新看待 " 生命 "這件事 .  和兒子學
                          習成長亦改變內心的那個小孩 .
再來要談到                
2--我的媽媽 :  媽媽是位急性子 . 要求快 . .........
                          就因為受媽媽的 " 教育 "
                          所以決定....絕不對兒子如此
                          願意給他時間 .  了解孩子的想法
                          說起來....對媽媽是原諒過去的錯誤
3--對孩子的環境  :  開始龜毛起來 . 地上有小沙小屑
                                   就要撿 .  洗手更勤勞 ....
                                   真不知道是好特質或不 



**我的那些特質很適合當保母 ??


1--以孩子為主
2--尊重每個孩子
3--很有耐性
4--傾聽
5--赤子之心   ( 和孩子玩 )
6--同理心       ( 站不同角度看待 )
7--樂觀            ( 才不老 )  


**那些特質不適合當保母 ??


   ㄣ.............想不出來 .


同學分享  :


1--心太軟 . 不懂拒絕
2--重感情 . 自己易受傷
3--自我要求完美 . 壓力大
4--太熱心 .  造成孩子父母的困擾 ( 壓力 )


**你當保母時候的樣子 ??


      " 阿桑 " ~~~~


同學分享  :


像-- 小丑     孩子     動物園的動物
        外星人  (  頭上 3 隻天線 : 眼觀四面  耳聽八方 )
                       (   6 隻手 :  形容很忙 )
                       (   6 隻腳 :  比孩子跑得快 )


**我覺得自己當保母最厲害的地方


善於處理孩子的情緒


讓孩子愛上你    說 " 愛你 "  給 KISS...


同學分享  :


1--被當成母親般分享心事
2--了解孩子的表情  . 哭 笑內的意義


**我當保母時的擔心與害怕 ??


    孩子的健康        孩子的安全


同學分享  :


1--腸病毒流行有來自不同家庭的小孩
2--同年齡的孩子一起上學 (  收入減少 )
     A.請父母  4 ~ 6  個月前  通知
     B.有些父母不事先明講上幼稚園
         是怕孩子在空窗期不受重視


3--意外
     A.建議帶孩子外出    當下要電話詢問
     B.和家長溝通     孩子在家也可能有意外
     C.有經驗的保母們    
           ( 強烈 )  不建議帶孩子出門 
         應由父母帶出遊    就是怕孩子有萬一


4--父母過度要求    或拖延時間


**我喜歡帶什麼樣的小孩 ??


    健康的    快樂的孩子



以上是課程摘要                       綠樹保母


感謝 :


崑大幼保系     謝斐敦   老師


第二社區系統     小賴    許小姐


同學    陳姿文 . 黃玲諠 . 秀鍛 . 鐘青芬...



許小姐  .  小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愛寶貝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