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心中第一名的好保母


去年5月份,因為腸病毒流行的關係,
原本我的兩個兒子都是在托嬰中心托育,
我急著幫我家的寶貝們找新保母。
 
在網路上看到芳玉的部落格,
看到照片裡這麼寬敞的空間,
有小房子、溜滑梯和寬敞的空間可以跑跑跳跳。
心裡半信半疑,
覺得「哇!好專業喔!這是托嬰中心還是保母啊?」。
 
和芳玉詳談之後,
知道芳玉是個有理想的保母。
她為了她心目中理想的托育環境,用心的佈置。
我很認同芳玉的理念,
她認為要給孩子們規律的生活,自由探索的機會,
營養的餐點讓孩子們長的更好。
 
我的孩子們給芳玉照顧了1年多,
我深深感覺到保母是孩子們的媽媽也是老師,
讓孩子們在白天的活動時間裡,快樂的遊戲和學習。
 
芳玉最讓我佩服的地方,
是她勇於實踐自己的理想,
帶別人的小孩像是照顧自己的小孩一樣的用心。
我覺得很多人當保母都只是賺點生活費的態度,
芳玉是真正把保母工作當成樂趣和理想的人。
芳玉愛小孩,樂於參與孩子們的成長。
 
芳玉為孩子們的用心處處都看到見。
環境安全方面:
浴室裡舖設防滑地墊,
臥室的牆壁貼上厚厚的泡棉(啊..不知道它的名稱是什麼?),
浴室和廚房都使用門閂以防止小朋友跑進去。
臥室的床組選用只比地面高一點的床組,以防止孩子們從床上翻落的危險,
並且用櫥櫃擋住。
 
餐點方面:
芳玉給孩子們吃的很好,
點心和午餐都是芳玉親手製作的新鮮食物,
少油少鹽少糖,
並採用有機食材,
我家的寶寶們吃的好高興。
連我老公都很想去吃點心,哈。
 
芳玉原本有的故事書就很多,
很多是優質的套書,例如理科出版社的「第一個發現」,
這一套書我也很喜歡。
芳玉每週會去圖書館借童書,每天讀故事書給孩子們聽。
我老公說我家的孩子給芳玉帶之後,
越來越知書達理,看起來就是有教養的可愛寶寶。
 
芳玉研讀許多幼兒教育的書籍,
而且真正用行動落實對孩子們的教育。
例如總是能輕聲細語的和孩子們聊天,
對於小朋友的好表現,也不吝惜讚美他們,
讓孩子們更開心,更有自信。


芳玉最讓我欣賞的地方,
是她很重視孩子們的情緖,
很關心孩子們的心情。
例如孩子今天可能看起來不開心,
芳玉會仔細的問問,用同理心去關心孩子。
芳玉會設計各種遊戲陪孩子玩,
讓孩子們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
 
在現代社會,
競爭激烈又變化快速,
有良好的EQ才能使人生過的更美好,
很高興我有這麼好的保母,
替孩子們建立自信快樂的個性。
 
芳玉準備了各種的教具讓孩子們學習,
例如訓練平衡感、色彩視覺、或是手部小肌肉的運動。
芳玉細心的為孩子們寫日誌,
平常忙碌於工作的我,偶爾也停下腳步,
一起看看孩子們的成長。
 
芳玉真是我心中第一名的好保母,
我由衷的感謝她帶我家的小孩,
這真是很巧妙的機緣。
很感謝芳玉的用心付出。


                                                 翊辰 . 浩然的媽媽   筆                                                                


*********************************************************************
                          ~~我有個偉大夢想~~


    希望孩子們都在愛中長大 , 有營養餐食 , 有溫暖被窩 ,
    有輕柔說話的大人們陪伴 , 愛孩子並且了解孩子 ,
    已有肥沃土壤 , 願孩子們適性成長 .
********************************************************************


這是媽咪在自製的保母委任契約第一頁中的話
寫入契約書內    也寫出媽咪對自己和孩子的約定
健健康康是第一要件
感覺到愛 .  溫暖是必須    也是對媽咪的信任
對所處環境有掌握對自己能產生自信
對凡事好奇激發強烈想學習心情
對人採有禮友善    對萬物用惜福尊重心   .......


媽咪希望孩子們能帶走這些好的人格品性
走向未來多變環境....
勇於面對挑戰    樂觀面對困境    懷抱感恩心    創意過生活


謝謝美女媽寫出您的心情
讓媽咪明白....媽咪真的做到理想中好保母的職責
發生在孩子身上好能量    能感染給好父母
這樣好循環給幸福的家庭
如同雷夫老師 (  第 56 號教室的奇蹟  )說 :
 * 這樣子很好    但我們可以做的更好 *


*************************************************************************
綠樹保母是源自一位愛孩子媽咪的心情 , 因有了兒子生命變得深刻有意義 ,
現在願用同樣愛 . 尊重 . 了解的態度對待每一位孩子 , 愉悅心情面對每一天 ,
懷抱感恩的心理去愛去成長  .


                                                         祝    平 安 喜 樂                              98 . 6 . 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愛寶貝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