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歲  ~  幼兒遊戲      


**手電筒當聚光燈告訴寶寶那是.... ? ?
**手電筒貼上小小圖玩來捉圖和變大變小
**由大到小套疊杯子=>混入不同形狀      ( 圓形=>方形 )
**放置枕頭 . 棉被 . 布動物 . 積木....讓寶寶玩爬行障礙
**玩大風吹=>用吸管吹       ( 吹面紙 . 乒乓球 )
**雙面膠帶黏玩具請寶寶拿起
**絲巾 . 手帕連結一起放盒子或衣服內玩起拉出~~~~來
**圍裙魔鬼黏貼小玩偶請寶寶撕黏或吸引他跟你走
**玩穿脫衣服遊戲拉上拉鍊  . 扣上釦子
**請你跟我來    用線綁玩偶拉動到處走
**我愛敲敲打打用廚房用品玩打擊樂
**驚喜繩-->緞帶貼桌面另端綁玩偶下垂桌面外
**大聲公學說話    用紙筒或塑膠話筒發出聲音
**學動物走路    像青蛙 . 貓 . 蛇 . 鴨子....
**寶寶玩投籃    靠牆給個籃子給個球    鼓勵寶貝丟
**你丟球我用籃子接      ( 試試沒有銳角漂亮的垃圾桶 )
**爸爸媽媽穿什麼 ??    在地板放置衣褲玩打扮
**我愛麵粉糰    加上紅 . 藍 . 黃 . 綠食用色素=>烤一烤
**紅燈停綠燈行      ( 了解指令做動作 )
**穿著大腳鞋搖搖擺擺向前走     
**三個中選出不一樣的那一個      ( 相同物和差異物 )
**彩帶舞      ( 輕飄飄的布或長形汽球相接 )
**貼貼紙      ( 寶寶身上或牆上紙人 )
**我們是一對好朋友      ( 紙+筆 . 襪子+鞋子 . 鑰匙+鎖 ....)
**聲音猜猜看找出一樣的朋友   ( 用相同的容器裝 )
**咦 ? 咦 ?  那裡錯了      ( 書拿顛倒 . 衣褲反穿 . 鞋子外穿襪子....)
**戴上帽子你是誰 ?        ( 棒球帽 . 廚師帽 . 女用帽 . 紙帽....)
**神奇有色眼鏡               ( 雙層紙鏡框夾有色玻璃紙 )
**請照順序排                   ( 種子-> 發芽-> 小樹-> 大樹....)
**巧手指畫畫圖              (  水果泥 . 菜泥 )
**穿紙板                           ( 用鞋帶穿梭紙板上的洞 )
**走線遊戲練平衡和協調      ( 地上貼寬膠帶請他走在線上 )


 


 


     和寶貝開心玩遊戲    


**豐富繪本愛看書
**木紋積木輕巧變化多
**敲敲打打音樂使我快樂
**寶特瓶滾啊滾~~
**汽球真好玩
**吹動風車轉
**收拾玩具我會ㄜ
**撕~~紙    超快樂
**紙球 .  紙棒  .  紙玩偶
**猜一猜有 ?  沒有 ?       ( 杯子 . 左手右手 )
**我們同一國      ( 分類 )
**咻~~咻~~火車快飛
**黑白視覺好特別   
**長頸鹿音樂滾方塊
**請你跟我這樣做     ( 模仿 )
**給你和給我      ( 分享遊戲 )
**我是家事好幫手  
**衣夾衣夾變成樹    變成獅子的鬃毛....  
**幫小熊洗澡 . 穿衣服
**咦~~袋子內是什麼 ??
**紙箱火車到處跑
**扮家家酒最好玩
**我是爸爸我是媽媽      ( 假扮遊戲 )
**我是司機我是廚師      ( 假扮遊戲 )
**媽咪像什麼??     兔子~~大象~~小狗
**大毛巾飛起來 . 蓋下去 . 包起來 . 抓到你囉
**用枕頭玩拳擊 . 魔術飛毯
**爬啊爬過棉被山 . 棉被捲當沙袋
**我會用蠟筆    用貼紙貼圖
**玩影子遊戲      ( 手電筒貼圖案 )
**沙子沙子玩出創意
**開車去那裡??    去餐廳~~動物園~~買蛋糕
**我會自己穿衣服
**娃娃劇場精彩開演
**剪刀 . 石頭 . 布 .   看誰贏 ?


 


   媽咪家創意玩的遊戲名單     歡迎引用  和孩子們一起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愛寶貝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