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在台灣被教導的觀念就是"感冒要趕快看醫生吃藥"
這個觀念也一直深深灌輸在腦海裡
直到去年帶我家妹妹到美國生活了一年
才知道並非如此
美國小兒科醫生要我記得
要有一個觀念--藥不是好東西,能不吃藥最好
感冒藥只能紓緩症狀
並不能治好感冒
所以不是說吃藥才能治感冒


每次的感冒幾乎都是從鼻子開始
所以小孩子一開始"哈秋" "流鼻水"
就要趕快行動
1.給孩子穿暖和一點 尤其是腳底保暖(襪子 鞋子)
或是穿連身衣(很好用 睡覺不用蓋被子也行)
2.孩子泡澡前 點鼻用生理食鹽水
3.給小孩泡澡時,利用水蒸氣,順便蒸鼻子


(所以水溫可以熱一點,不要燙傷小孩 可以泡比平常久一點 注意水溫不要涼掉)
4.泡澡完居家必備吸鼻器拿出來吸鼻水
    我個人是用康是彼動吸鼻器(蛋寶寶),很推薦,


5.勤勞用吸鼻器吸鼻水,不要讓鼻水倒流到喉嚨變成痰


(有空就吸 看到鼻水就吸 小心不要吸太深流鼻血)
6.多吃維他命c(維他命c片也是其中一種c  沒有硬性規定 小朋友愛吃最好 )
7.多讓小朋友補充水分,(吃維他命c 會口渴,好機會給小孩喝水,多尿尿)


通常小感冒一開始有症狀我就做這樣的處理,很努力不要讓鼻水倒流到喉嚨


,讓喉嚨卡痰,降子咳嗽症狀就不會出來,整個感冒流程大約四天會完全結束


ps:之前住美國,女兒兩次因為感冒去看小兒科醫生,醫生都不開藥的,


只是看有沒有肺發炎,發燒的話,就是吃退燒藥降溫(躺冰枕),觀察嬰兒,


連續燒三天,症狀開始出來才開始驗是否尿道炎或是其他病毒引起的發燒


前三個月的嬰兒如果發燒到38度要小心
如在服用退燒藥後能不見降溫就得要送急診,不要等喔
台灣的醫生真的很愛叫人家吃藥
像我弟的小孩11個月,聽我媽說連吃了一個月的抗生素
醫生一下說鼻竇炎,一下又說有點中耳炎
反正就是一直開藥吃,吃了又會拉肚子,又開腸胃藥
我覺得這樣小孩真的很可憐,變成藥罐子
但是我又不敢多嘴,畢竟那是我弟的小孩
她們就是覺得不吃到症狀完全好,就會變嚴重
相對的,我們在美國醫生都很少開藥
因為感冒其實也是沒藥醫,都要靠自體抵抗力來恢復
所以我們都有很多居家療法
感冒期間可以讓孩子多補充水分,雞湯或溫蘋果汁都很好
鼻子多用生理食鹽水(little nose)噴一下,然後再用吸鼻器吸出
晚上睡覺的時候可以使用增濕器
鼻塞用暖蒸氣,咳嗽可以用冷蒸氣
有些增濕器還可以讓你加入精油或是藥物一起蒸
對於舒緩症狀還滿有效的


引用 BBH 某媽咪的留言  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愛寶貝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