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歷史上偉大的教育之一**

{不改變,只發現}

大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當校長的時候,有一天看到一個男生用磚頭扔另一個男生,十分危險。便將其制止,並叫他下午3點到校長辦公室。

没到3點,男孩就到校長室門口等候,眼神迷離無光,情绪起伏不定,内心有能量在暗暗涌動。

没發泄完的愤怒,錯誤行為的自责,面對校長責問的恐懼,同學們即將看笑話的羞愧,還有可能找家長的擔憂,這些能量包圍着男孩,不停旋轉,形成强大黑洞般的引力波。

對一個孩子來說,這情景堪比宇宙大爆炸!

但是,這引力波發出的信號,被遠隔千米的陶校長測量到了,他去小店鋪了一包糖果,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教育即將發生。

陶校長準時回到辦公室,發現男孩已經等在那裡。

校長笑着掏出一颗糖說:《這颗糖是給你的,因為你很守信,没遲到還提前到。》

眼前的這顆糖像一顆炮彈把男孩打暈了,完全没明白啥回事。

接着校長又掏出一顆糖說:“這也是給你的,我讓你住手,你就立即住手了,說明你很尊重校長,尊重别人是最重要的品德啊。”

男孩被這第二顆糖徹底擊暈了,隨着那個卑微的自我的倒下,之前的那些情緒能量失去了中心點,四處飛散。

陶先生又說道:《據我了解,你拿磚頭扔同學是因為他欺負女生,這說明你很有正義感,我再獎勵你一
顆》。

這時,幾股奇妙的新的能量開始圍繞着男孩旋轉,越来越靠近中心點,良知之光越來越亮。

男孩說:《校長,我錯了,同學再不對,我也不能採取這種方
式。》

陶先生在孩子開口前就收到了新的引力波信號,心花怒放的又掏出一顆糖:“你知錯認錯,實在難得,不得不再獎勵你一顆,我的糖發完了,我們的談话也結束了,回去吧!”

男孩手握四顆糖,眼神裡充滿着一種前所未有的光。

這光芒,一直延伸,照耀到很遠很遠的宇宙邊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保母
    全站熱搜

    珍愛寶貝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